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Timid🐍

timidsh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79篇文章,28044人喜欢

应用截图

Timid🐍

Timid🐍

 

【凯伽/ABO】男妈妈怎么了

  • A凯O伽,是凯伽戏份很少的凯伽,队长是伽古拉小号(没错我来搞了!)

  • 别捋时间线因为都是瞎扯的,问就是不同宇宙时间流速不同,几十几百年前生的崽今年二十来岁也很正常,反正都会被后续剧情官方打脸就别管前情提要了吧(本来想等小陆登场再搞的可是管他呢我先爽为敬)

  • OOC,雷,狗血,无趣

 

作为一名合格的军械库员工,夏川遥辉业务熟练,尽职尽责,心理健康,唯一美中不足却也无法为人力左右之处在于,他好像确乎没法认定自己的身体也同样健康。诚然,他体魄强健,从不落下格斗训练,不过进入青春期后,一种每隔数月就会定时发作的迷之病症缠上了他,切实影响着他的生活。

 

起初只是体温升高和烦躁易怒,尚在可以自行忍受和调节的范围内;接下来的症状就比较尴尬了,遥辉不得不请假回家、把自己反锁在冷水大开的浴室里,否则一定会被人当成色情狂,甚至强奸犯,对象还不限性别。他控制不了自己,医生也帮助不了他,没人找得到原因,所有能检查的项目结果都在正常范围内。他是一个尚未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总不能为了消除短短几天的麻烦而采取极端手段,除了独自背负这一秘密的苦恼之外,遥辉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除了肉眼可见的症状之外,还有一个连亲友和医生都不知道的额外表现:从初中时期开始,遥辉就能闻到自己身上的奇特气味,让人联想起明媚天气里波光粼粼的河川与海洋,平时,它只是淡淡地萦绕在身侧,“那几天”到来时,它扩张蔓延,侵占了整栋房屋,然而,无论何时,能闻到它的都只有遥辉一个人。久而久之,他只能把这划入“幻嗅”的范畴,只是这幻觉逼真得太有质感,也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加入军械库后,这个麻烦随着幻觉的范围一起扩大了,因为蛇藏队长也变成了目标——除了自己之外,遥辉还在队长身上闻到了奇特的气味,像某种说不上名字的甜酒,很久以后他才明白那不是香水,而是只能被他一个人捕捉的幻觉。

 

如今,遥辉不再是一个人了,日历上划出红圈的日子也要来临了,面对这位年逾五千岁的宇宙级前辈,遥辉相当苦恼该如何坦白这一切。并肩作战了这么多次,他充分理解了“一心同体”的意义,如果……那岂不是相当尴尬?好在平时的泽塔不会轻易感知他的心事,遥辉双手挠头,对着还没吃完的午饭望洋兴叹。

 

“你好像很苦恼啊。”队长一把拍上他的肩,遥辉吓得一激灵,从座位上弹了起来:“队……队长好!”他抓起餐盘,唯恐心事被人看穿,毕竟……怎么说呢,离那个敏感日期越近,队长身上的气味就越明显,所以他更得留神避开对方。

 

“你吃饱了吗?不是还剩了很多吗?浪费粮食可不行啊。”队长还是笑眯眯的,遥辉乖乖坐下,近在咫尺的甜香熏得他晕晕乎乎的,至于食欲,早被吓跑了。队长歪着脑袋看他,几缕头发从颊边垂落,遥辉浑然不觉,机械性地把食物塞进嘴里。“一小时后训练室见。”队长走前又拍了拍他的肩,遥辉终于来了精神,连连点头。

 

今天又是毫无悬念的落败,遥辉气喘吁吁,差点躺在地上起不来。队长俯身叮咛,靠得比往常更近,遥辉怀疑他甚至能听到自己运动过速的心跳:“增大运动量对你有好处,特别是在身体虚弱的时候。”

 

“嗯,我下次一定更加努力,总有一天会胜过前辈的!”遥辉一咬牙关。

 

“加油。”队长三步两回头,最后又轻轻地摇了摇头,“不过你还是先把眼下的事情处理好吧。”

 

后天就是请假的日子了,实在不能再拖了。鼻青脸肿的遥辉徒劳地躺在自家床上,试探性地在心底呼唤泽塔。墙上再次出现了闪光的门扉,遥辉跨了进去,今天的队长下手比平时更狠,小幅度移动也会牵扯得浑身酸痛,恨不得立刻就地躺倒,可是这样对比自己大五千岁的宇宙人而言太失礼了。

 

“遥辉,有什么事吗?”

 

“唔……有件事情得跟您说,”遥辉绞尽脑汁只为更加得体地遣词造句,“我……接下来几天会生一场病。”

 

“诶诶?”泽塔惊讶得显而易见,“原来你们地球人可以预见自己什么时候会生病吗!好厉害!”

 

“不不不不是这个意思,”遥辉赶紧摆手,“呃……这,怎么说呢,是我自己有一种按时发作的怪病,已经病了好几年了,发病的时候我会浑身燥热,还有……还有……”还有羞于启齿的部分。

 

泽塔当然没听明白,遥辉结结巴巴,手舞足蹈,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传达自己的意思。“唉,反正到时候您就知道了。”这场交谈以遥辉的垂头丧气告终。临别时,泽塔一拍双手,突然开口:“等等,遥辉,要是你生病的时候有怪兽入侵,我们还是得合体战斗啊。”

 

“什……什么?”老实说,遥辉也不是没想过这种情况,除了祈祷怪兽挑个好日子大驾光临,他还有什么办法呢?

 

“虽然是会影响到我啦……不过只是浑身燥热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泽塔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遥辉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奥特战士也有男女之分吗?如果没有的话,或许也不成问题吧?

 

“冒昧问一句,请问……泽塔是男性吗?”

 

“当然是了!难道我的声音听起来不像地球男性吗?”

 

“失礼了!”遥辉赶紧鞠躬致歉。对话结束了,进行对话的目的却还没达到。累了一天的遥辉沉沉睡去,第二天险些迟到,又被队长狠捏了一把屁股。所幸今天没有什么险情,但是明天又该怎么办?

 

“别再抓了,头发会掉的。”队长一把扯过他的手臂,“感到烦躁的时候,就把那股劲发泄在合适的地方,比如我的特别训练室。”

 

“诶?”

 

一如往常,无论是“普通”还是“特别”训练,遥辉总是败北的那一方。“你以前都是怎么过的呢?”顶灯给居高临下的队长镀上一层柔软的暖光,遥辉眨巴眼睛,劳累过度会让人出现认知偏差吗?总觉得今天的队长……格外……亲切。

 

“以前?”

 

“算了,没事,你好好休息吧。”

 

然而,身为军械库一员,能够休息与否不仅自己说了不算,队长说了也不算。这次的怪兽不是从地底苏醒,又是从天而降,在赛文加应付乏力时,泽塔和遥辉再次并肩作战。

 

“等等,它的样子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

 

在泽塔登场前,这位天外来客顶多算是凶猛,现在却眼泛红光,毛刺倒竖,显而易见地躁动起来。

 

“唔……这种状态的话应该是……啊!对了!遥辉,它是一只alpha,这是受到其他alpha信息素挑衅后的发狂表现!虽然我是闻不到信息素的beta,不过这种事情赛罗师父也有好好教过我的。”

 

还没等泽塔作出名词解释,对面率先发起一轮猛攻,一人一奥只顾全心战斗,无暇答疑解惑。

 

狂暴化的对手给两人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所幸最终还是艰难取胜。遥辉精疲力尽,实在没法欢欣鼓舞地跑去和洋子前辈汇合,边慢走边拿出通讯终端,低头摆弄时冷不防撞上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两人几乎同时向对方鞠躬致歉,泽塔升华器掉到了地上,来人比遥辉先一步捡起它,递过来:“这是你的东西吧?不好意思啊!”

 

“谢谢!”遥辉抬起头,对方是个穿着蓝色外套的青年,一脸爽朗笑容。走远之后,遥辉顿住脚步,猛然回头,却发现对方也停下了脚步。

 

——这个东西不是用人类看不见的材料制作的吗?

 

宇宙人!

 

遥辉握住武器手柄,虽说对方看起来没有恶意,不过还是小心为上。

 

“那个,你不是地球人吧?”

 

万万没想到,问出这句话的人居然不是自己。遥辉愣在原地,对方自顾自地继续:“我也不算是,我叫朝仓陆,你呢?”

 

“军械库,夏川遥辉,土生土长的地球人。”遥辉把手移到升华器上。

 

“啊?”朝仓陆挠挠脑袋,“可是夏川先生是alpha吧?地球人只分男和女啊?”

 

目瞪口呆的遥辉在两分钟内接受了重塑世界观的科普,没注意到终端传来的通讯提醒。还没等他理解透彻,队长从身后的角落中出现:“遥辉,为什么不回讯息?大家都很担心你。”当他走近前来,走到能够看清朝仓陆的位置时,事情又开始往超出遥辉理解范畴的方向发展。

 

“你是……伽古拉前辈!”

 

“你认错人了。”

 

“没有啊,你连味道都……唔唔唔唔!”

 

队长一把抓过朝仓陆的手臂,一手捂住他的嘴,把他拖到一边,递给遥辉一个“别管闲事”的眼色。他乖乖地留在原地,直到“赛罗前辈”这几个字飘进耳朵,没听错的话,那不就是泽塔口中的师父吗?

 

还没等他想通前因后果,那两人又一次站到了他面前。“都是误会,都是误会,”朝仓陆在队长的凝视下连连摆手,“唔……那我先走了。啊对了,”他在上衣口袋里翻找,拿出一个药盒,“这个给你,可以缓解alpha发情期的症状。”

 

朝仓陆离开得异常迅速,遥辉望着向来可靠的队长,再傻也该知道自己被蒙在鼓里了。对方似乎并不打算向他解释,自顾自地往回走,遥辉跟在后面,终于下定决心:“队长!”他大声呼喊,停下脚步,“我是宇宙人吗?你也是宇宙人吧?”

 

“现在还不到告诉你的时候。”队长没有回头,“你以后会知道的。干好你该干的事。”

 

直到与捷德奥特曼会师、全方位地了解光之国和“赛罗师父”、学会不再外放自己的信息素、乃至知道朝仓陆喜欢哪个口味的泡面后,队长也依然没有给出解释。这时,小陆往往会露出心虚的笑容,遥辉只得相信他们的说法:只有眼前的危机得以平息后,他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不过……关于遥辉,我确实有件很好奇的事呢。”

 

“嗯?是什么?”

 

“遥辉长得很像一位前辈。”

 

“诶?也是奥特战士吗?”

 

“是的,而且他可能也会来帮助我们。”

 

“那位前辈是个怎样的人呢?”

 

“是个非常可靠而且帅气的人,和伽……咳,和另一位前辈的关系也很……好,而且,怎么说呢,有点微妙……如果他来了,遥辉一定要去和他聊聊啊。”

 

“唔……陆前辈,你真的不认识队长吗?”

 

“啊?”

 

“队长之前也有说过我像某个人之类的。”

 

在遥辉的记忆里,这样的评价不止一次,但每次都很隐晦,当他想要进一步确认时,队长总会坚称他听错了,然后报以说不清道不明的注视。他自信没有听错,只是没有听清,当然也没有看懂。队长的言语和目光中藏着秘密,他不能破译。

 

“我……这个嘛,这种事情还是由他亲自告诉你比较好。”小陆又低声嘟哝了几句,遥辉只捕获到听起来像“家务事”的词组,对方就飞也似地开溜了。不过,在死缠烂打下,他最终透露了那位“可靠而且帅气”的前辈姓甚名谁,而遥辉毫不犹豫地把问题抛向了一切谜团的根源:“队长,你认识红凯吗?”

 

必须承认,提问的场合有点欠考虑,办公室里的大家面面相觑,大约是被遥辉一来上班就气势汹汹质问上司的架势给惊到了,被质问者本人反而是最不感到意外的那位:“你来问我的时候比我预想得要晚呢,我等了很久了,看来那小子口风很严嘛。听好了,遥辉,”他端起咖啡,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口,“那是你爸。”

 

这枚被队长若无其事扔下的重磅炸弹引起了长达一刻钟的混乱,除了不是地球人的部分,遥辉的身世一览无遗。“所以队长和遥辉的亲生父亲是旧识,难怪要对遥辉特别关照。”洋子前辈意有所指;“但是队长这么年轻,和遥辉的父亲是怎么认识的呢?”结花若有所思。遥辉也发现了盲区:队长是宇宙人的话,实际年龄应该和看起来相差许多吧?

 

“所以……队长为什么不告诉我呢?父亲他现在又在哪里呢?”

 

“你父亲是个居无定所的浪客,行踪飘忽,谁知道他去哪里鬼混了。”

 

这番话倒是出乎遥辉的意料,难道那两人关系很差吗?难怪队长不愿意说明自己的身世,如果是仇人的儿子,不挟私报复就已经很高尚了。

 

“那我母亲呢?”遥辉问得小心翼翼,凭常识推断,如果父母健在,自己应该也不会被抛下吧……他有点害怕听到答案。

 

在得知自己并非地球人后,遥辉问过泽塔一个问题。五千岁听起来真是很厉害的岁数,作为地球人的遥辉只是单纯地如此感慨,而作为宇宙人的遥辉不得不思考数字背后的意义。“泽塔前辈,五千多年的时光很长吧?不是地球人的我,又能活过多少岁月呢?”最重要的是——如此漫长的岁月,如果没有师父和同伴,一定很孤独吧?

 

“其实我在光之国还没成年呢。”泽塔听起来相当不好意思。可是我在地球已经成年了,遥辉默然,或许他的未来还有想象不到的漫长路径需要跋涉,如今,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整个银河。他会有新的同伴,泽塔就是新旅程的起点。而他自己的起点呢?

 

队长放下咖啡杯,动作轻柔,神色也是:“你的母亲当年没有条件养育你,把你独自一人扔到地……扔到这里。”

 

“那她现在在哪儿?”

 

“谁知道呢。”

 

——“你父亲肯定知道。”听完遥辉的讲述,泽塔竖起食指,“红凯……这个名字好耳熟,赛罗师父好像提到过,让我想想……唔,想不起来,等我们找到赛罗师父,我一定好好帮你问问。”

 

在某个没有星星的晚上,遥辉终于等到了和队长独处的机会。“队长,能再告诉我一些关于父母的事情吗?”他想问的还有很多,比如父亲和母亲分别是怎样的人,他们为什么会分开,还会回来找他吗……而队长抬头遥望暗沉的天幕,目光又锐利得仿佛能穿破天幕,看到更远处的月亮与星河。

 

“他们经历过常人难以想象的事,他们目睹过他人无法得见的奇景,他们是银河的候鸟。”队长转过头看他,“你母亲担心你会孤独。”

 

“我不孤独,我有很多伙伴啦……”遥辉讪笑着摇头,“但是……我确实很想见他们。队长,你也认识我的母亲吗?”

 

“啊,算是吧。”

 

“为什么父亲没有和她在一起呢?母亲她……一定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算不上,倒不如说你母亲是个性格很恶劣的家伙,你会觉得失望吗?”

 

“不会的,只要得知有一个未曾谋面的妈妈在默默为我担忧,我就觉得很满足啦。”

 

“哪怕他和你想象得很不一样?”

 

“哪怕她和我想象得很不一样。”

 

直到终于和名为欧布的前辈并肩作战后,夏川遥辉才明白“很不一样”究竟有多不一样。他遮遮掩掩地转述了一遍队长的故事,以“我有一个朋友”为主角,扭扭捏捏地提醒对方有个被遗忘在地球上的儿子。凯盯着他看了好久好久,二话不说地冲向军械库所在地,留下一头雾水进退两难的遥辉。第二天队长没来上班,第三天也没有,第四天传来辞职的消息。第七天的时候,凯终于想起这个还没自报家门的儿子,神情尴尬地请他坐在路边喝弹珠汽水,相顾无言。遥辉想说点什么打破沉默,只得把话题引到队长身上。

 

“蛇藏队长他……”

 

“他太乱来了,”凯差点把瓶子捏爆,“对不起,遥辉,有一个乱来的妈妈和不称职的爸爸,让你失望了吧?”

 

“妈妈?”

 

“啊,对啊,难道……他连这个都没告诉你?”

 

两人露出一模一样的错愕神情。凯长叹一声,说出似曾相识的台词——

 

“遥辉,如果……你妈妈和你想象得很不一样,你会怎么办?”

 

Fin.




本文没后续啦,不过等官方剧情更新后可能还有男妈妈伽古拉设定下的其它短篇掉落,看我有没有狗血上头叭

Timid🐍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Timid🐍”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